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船舶检验专业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admin 阅读量:[]


   

1.专业简介

船舶检验专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瞄准智能造船和智能检测等高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面向国际化港口的船检岗位群培养高端检测技术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系国家财政重点建设专业群的特色专业。专业带头人和教学骨干同时具备高级工程师及副教授职称,双师型教师比例100%,教学设备总值达到800余万元,包括船体模型3D打印设备、船舶检测虚拟仿真系统、全站仪加PDA精密测量系统、超声相控阵检测系统等国内外先进检验检测设备,建有国内高职院校唯一的智能监控地下曝光室,本专业与多所知名船舶企业联合建立的“工业检测产教联盟”,为学生提供了多个相关岗位的校外实训、顶岗实习基地,同时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知识性与应用性并重、能力与素质同步提升的价值导向,突出培养学生在智能造船、高端制造检验检测领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掌握船体精度测量、船舶无损检测、舾装检验、船体建造质量检验相关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能够适应豪华游轮、大型集装箱货轮、军用舰船等船舶建造、运行、维护等岗位需要。

3.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高端船舶制造及海洋装备制造行业,从事船舶、港航装备和海工装备的无损检测、船体建造质量检验、船体建造精度控制、造船材料检验、涂装检验等工作,参与新型舰船和海工装备研发;面向政府船舶检验机构的政府雇员;面向大型安装工程的项目管理工作。

4.主干课程

船舶建造工艺学、船体结构与识图、船舶完整性检测、船舶建造精度控制技术、船舶CAD/CAM、船舶涂装检验、船舶与海洋工程材料和专业英语。

5.技能证书

1)无损检测员职业资格证书

2)理化检验员资格证书

3)高级制图员等职业证书

 

 

 

 

上一篇:电梯工程技术专业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