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绿舒”工程志愿服务队应邀到和平区林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阅读量:[]

工程技术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天津市教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号召,成立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绿舒”工程志愿服务队。团队在工程技术系党支部和系团委指导下,由制冷与空调专业学生志愿者组成。2021年11月12日,受天津市和平区林泉社区党委的邀请,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绿舒”工程志愿服务队赴和平区林泉社区与居民开展“节能环保 绿色未来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团委书记杨旭和专业教师杨玉坤带队参加。区科技局、区科协、临泉社区领导参会。

           

      制冷与空调专业闫鑫龙同学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空调的基本常识,介绍了空调的末端形式、“匹”数的计算和节约用电的知识。同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空调使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重点讲述了疫情期间如何使用空调,怎样清洗、保养、维护空调等问题,向大家介绍空气品质的标准和能源环保的小常识。

             

杨旭老师进行了总结。杨老师向与会领导和居民介绍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绿舒”工程志愿服务队基本情况,为社区居民解答了空调使用疑难问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宣讲结束后,杨旭和杨玉坤两位老师组织志愿者到居民家中进行空调清洗服务。两位老师结合带领学生社会实践的经验,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有机融合,贯穿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与和平区林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中,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绿舒”工程志愿服务队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和居民需求,为林泉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奉献基层的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同学们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我院学子们服务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同时,还了解了空调的科学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居民们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学生们也表示,此次实践锻炼非常有意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融合。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争取实现互促共学的“双赢”效果。此次活动得到了区科技局、区科协、临泉社区领导的认可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