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制冷学会一行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洽谈行校合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阅读量:[]

         2021年10月18日,天津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于学顺等一行四人到我院洽谈行校合作。工程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副主任胡春亮,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教师李欣、王颖、丁敬保等与制冷学会副理事长于学顺、监事长刘泽勤、办公室主任李慧宇、办公室副主任赵春晨等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和洽谈。会议由欧丽丽书记主持。

 

    会上,欧丽丽书记对于学顺副理事长一行表示欢迎,表示希望以本次洽谈会为契机,通过双方良好合作,行校共建交流平台,充分利用行业的资源优势及学院的教学优势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为空调制冷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胡春亮副主任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发展方向,希望能够与制冷学会在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大赛的承办、1+X证书推广、现代学徒制的实施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学生就业质量。

    于学顺副理事长介绍了天津市制冷学会的基本情况,天津市制冷学会成立于1980年,是由从事制冷、空调、低温学科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地方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下设4个专业委员会和4个工作委员会以及秘书处,现有会员两千余人,已经形成完善的组织体系。学会积极组织团结国内外从事制冷空调的各界人士,进行学术理论的宣传、研究和成果的交流,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过程,为天津市和国内外的制冷空调行业的繁荣发展做贡献,在国内有着很高的声誉。


   

    会上,刘泽勤监事长、李慧宇主任、赵春晨副主任与学院教师在人才培养方向、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表示将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双方合作。在随后的授牌仪式上,于学顺副理事长将天津市制冷学会会员单位授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会后,欧丽丽书记、胡春亮副主任、王颖老师等陪同于学顺副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工程技术系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