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无损检测技术赛项赛前集训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 阅读量:[]

2021年10月8日,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无损检测技术赛项赛前集训班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圆满结束。本次集训班历时三天,来自全市15家单位的48名选手,围绕板对接焊缝超声检测、管对接焊缝超声检测和射线照相评片技术三个模块进行了集中强化训练。本次培训聘请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技术与信息化部部长刘怿欢高级工程师、天津市石化装备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勇、南通友联数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讲师江华华担任培训讲师。

开班仪式上,赛项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我院工程技术系副主任胡春亮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旨在为各企业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无损检测技术进步,我院将为本次培训提供一流的服务,希望学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为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做好准备工作。

培训中,刘怿欢老师针对本次比赛的竞赛规则及要求进行讲解,重点对射线检测的相关理论知识及射线照相检测底片评判要领进行指导,并通过实际操作加强了学员们对理论知识的实践与理解。

培训第二天,陈勇老师对超声检测的重难点进行深度剖析,着重讲解了缺陷定性分析的方法。在随后的实操培训中,对本次竞赛所用超声波检测仪(PXUT-330N)的操作要领进行指导,并在实操中与学员们共同探讨超声检测中所遇到的难题。

      培训第三天,参赛选手针对射线评片与超声检测技术进行实操练习,本次大赛的技术支持——南通友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师们对各个学员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10月8日下午,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组织严密,通过参加培训自己对无损检测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丰富了理论知识,增长了操作技能,提高了解决技术难题的能力,对自己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