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无损检测技术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暨专家论证会议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阅读量:[]

    9月9日,2021年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无损检测技术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工作专家论证会议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天津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韩东平、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春、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立军教授、天津市焊接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勤高级工程师等,来自全市特检、石油、电建、海工、建筑等行业系统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学会、高校的26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工程技术系副主任胡春亮主持。

    “海河工匠杯”是天津市品牌赛事,旨在建设职业技能领域互学互鉴的交流展示平合,检视技能人才工作成效成果,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促进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无损检测技术赛项由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联合承办。赛项组委会坚持产教融合、广泛宣传、争取多方资源支持,邀请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协会、天津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天津市焊接行业协会、南通友联数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      

    竞赛组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天津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韩东平在致辞中指出,无损检测技术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技术,为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的目标起到了促进作用,天津作为制造业发达的城市,无损检测行业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无损检测技术首次被列为“海河工匠杯”赛事之一,表明天津市对无损检测的高度重视。本次的无损检测大赛将会对无损检测行业的发展起到更加突出的作用。      

    竞赛组委会委员、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春在致辞中表示,无损检测大赛是行业企业技能交流的平台,海运学院能够联合承办大赛,并作为大赛指定比赛场地,是学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在专家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赛项筹备工作,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一流的服务,创办一流的职业技能赛事。

    无损检测技术赛项论证会由组委会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立军教授主持,会议讨论通过了专家委员会成员和裁判长名单。竞赛办公室成员胡春亮教授代表竞赛办公室向专家委员会逐条汇报了《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无损检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方案》草案和《竞赛技术文件纲要》草案,经与会专家审议修订后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