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实训基地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无损检测技术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7-10-13 作者:工程技术系 阅读量:[]

我院无损检测技术中心是根据社会和经济发展要求,为满足学院教学科研和服务滨海新区的需要而设置的。

中心工作宗旨:满足无损检测专业教学要求,提升无损检测技术研发能力;面向滨海新区,服务社会,开展无损检测培训、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推广等;承接和完成政府部门科研任务,加强与无损检测机构的联系与合作。

中心规划面积1000m2,包括超声、射线、磁粉、渗透检测实验室和操作准备室。中心将依托先进的无损检测设备、完善的技术标准体系和配套的生活服务设施,严格按照无损检测学会和相关部门行业标准进行初、中级无损检测人员资质培训、考核和鉴定,为无损检测行业培养更多的专门技术人才。

超声检测实验室简介

超声检测实验室为无损检测技术中心核心实验室之一。实验室教学环境一流,教学面积100多平方米,拥有各型先进的教学检测设备,拥有操作安全便捷的中心控制操作台,配置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可满足50人同时进行检测实验。

目前,超声检测实验室拥有多种行业专用检测培训设备。其中CTS-23BPLUS超声检测仪为A型脉冲显示,CTS3000型超声检测仪为工程应用最广泛的实用型数字超声检测仪,该设备一机多能,具备多通道,DAC曲线,测厚等功能。

 

此外,实验室配备有各型符合国家和相关行业标准的检测用试板、试块,为满足教学需要,实验室配备了门类较为齐全的典型缺陷试件,可对各种典型缺陷的超声检测方法进行直观教学。

磁粉、渗透检测实验室简介

磁粉、渗透检测实验室为无损检测技术中心核心实验室之一。实验室布局科学合理,教学环境一流。配备有先进的中心控制台,可对操作工作台位进行实时控制;配备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可满足直观教学的需要。

磁粉实验室装备有工程实用的XDYY-III型便携式磁粉检测主机和CDY-V型磁轭探伤仪,适用于平板焊缝、角焊缝、小型轴棒、螺栓等设备零件的检测。

渗透实验室设有自主设计的防污染喷粉柜、自行研发的荧光渗透检测系统和有效控制实验环境的地下通风管道系统。工作台配置有防水、防辐射的屏蔽挡板,实现操作台干湿分离;装备有角度可调、人性化设计的光源系统。YX-125型荧光渗透探伤仪,可实现对零部件的高精度检测。

 

上一篇:主要实训室介绍
下一篇:暖通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