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合作单位 >> 正文
天津市达安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阅读量:[]

天津市达安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油化工工程项目(监测)检测、材料检验和装置运行监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中石化工程质量监测中心业务改革,从事现场实体检测业务的56名无损检测人员改制分离同中石化第四建设公司改制单位“天津至元无损检测有限公司”合并重组,变更名称为天津市达安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公司具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CMA资质认定证书》、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颁发的《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机构A级证书》以及ISO质量体系等资质证书、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2020年被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财政局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局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目前正式员工121名,其中具备国家特种设备无损检测高级资格的人员18名,中级无损检测资格人员68名,各类检验员29名,检验师2名。公司拥有国内外检验检测设备100多台套,其中包括奥林巴斯全自动超声AUT、德国数字射线DR  、以色列isonic高频导波、英国帝国理工导波公司低频导波、加拿大EDDYFI脉冲涡流阵列、德国全定量光谱仪、美国半定量光谱仪等世界最先进检测设备;公司还拥有r源、德国高能射线机、管道爬行器、数字A型超声波、磁粉等常规检测设备。

公司员工参与了自2006年海南炼化开始的中石化的所有大型石化工程项目工程质量(监)检测工作,现场发现各类质量问题近3万项,为保证工程实体质量作出贡献。2015-2018 由公司20名员工其中高级检测人员15人组建的中石化腾龙芳烃项目检测部全程参与策划、实施、管理福建漳州古雷4.6爆炸事故质量评估的现场检测工作,面对困难,勇于创新,率先将相控阵超声检测这一高新技术应用到实际检测中,得到了中石化集团公司领导、福建省领导和漳州市领导的多次表扬,带领8家检测单位顺利完成42万道焊口的质量评估检测任务。

公司率先在国内提出全生命周期检测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数字化检测体系建设,通过公司数字化室独立开发的由6大系统组成的《工程项目智慧检测平台》和工业底片数字化工作站,现场检测实现了全数字化管理模式,切实做到检测过程实时可见,检测信息实时可查,检测图谱、底片及评定结果实时可传,检测数据全生命周期可用的智慧检测模式。

公司还自投资金一千多万建立了石油化工工程质量监测技术开发中心和工业检测高新技术工艺验证试验室,专业科研团队负责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目前自有专利技术22项、软件著作权5项。科技方面,公司技术骨干参与了电磁超声和相控阵检测应用两个科技部重点攻关科研项目并荣获部级一等奖。公司是国家标准47013.15《相控阵超声检测》的编制单位、公司技术人员还参加了国家《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机构核准规则》《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机构级别评定标准》《石油化工管道工程无损检测》《石油化工管道对接焊缝相控阵超声波检测》《石化装置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与控制》等多个国家行业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主导编制了《石油化工管道对接焊缝相控阵超声检测》培训教材和国家特种设备《相控阵超声检测》培训教材管道检测部分。

公司十分重视对高新检测技术人才的培养,定期开展相控阵PA、数字射线DR、全自动超声AUT、导波等各类高新检测技术内外部培训工作和国内外技术交流,提升公司整体检测技术水平。在2019年全国无损检测技能竞赛中,公司两名员工作为唯一采用相控阵超声技术参赛选手获得预赛总成绩第一,两名选手均进入决赛,是唯一选手全部进入决赛的公司,最终获得专项第一名、个人决赛第五名、第六名,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