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工程技术系意识形态·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09 作者: 阅读量:[]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国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李鸿忠书记对高校维稳工作的批示精神及全市“4.21”会议部署。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工程技术系于2018年5月9日中午在3教112教室举办了“工程技术系意识形态·安全维稳讲座”。本次讲座由杨旭老师主讲,全系学生参加。

安全维稳工作一直是高校关注的话题,为使大学生有更好的校园生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杨老师以“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了教育讲座。

讲座上,杨老师讲述了一系列安全事故的案例。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安全的重要。同时,用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的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也举出了一系列由于学生校园消防意识的薄弱而引发悲剧的校外案例,这些案例也让在场同学十分惊叹。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保证校园安全维稳。

在讲座的结尾,杨老师向在场同学传达了“健康·安全·维稳”的主题。讲座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杨老师对整个讲座进行了总结。参与讲座的同学都获益匪浅,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此次讲座的号召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并进一步与学校各学院部门共同建设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