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21天习惯养成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阅读量:[]

   为了积极响应院里的号召,让同学们养成拥有良好作息,做事有恒心的好习惯,院心理学会举办了一年一次的“21天习惯养成”的活动,这次活动的时间11月16日至12月7日,参与活动的是学院全体学生。

   在院心理学会的宣传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参与这次活动的一共有129人,这次活动主要分为学习组和运动组,学习组又分为朗诵小组和英语小组,而运动组分为跑步组和羽毛球组,朗诵小组和英语小组的同学们会有充分的时间,有一起学习的伙伴,可以互相监督,群里打卡,跑步小组在群里打卡报数,羽毛球小队,相同时间能打多少回合,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活动,没有一个迟到早退的,都按时完成任务。21天养成计划一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1-7天,“刻意,不自然”。你需要时刻提醒自己,且带有强制性的要求,不舒服、不适应占据多数时间。第二个阶段:8-14天,“刻意、自然”。行百里者半九十,相对自然的状态,没有较多的不舒服,但仍需经常提醒,否则很容易回到初始状态。第三阶段:15-21天,“不刻意、自然”。习惯的稳定期,习惯初步养成。不需要刻意的提醒,在身体机能的促使下,自然地完成行为。
   相信这次21天活动可以帮助到所有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养成拥有良好作息,做事有恒心的好习惯,我们原来可能都是在床上躺着,或者是抱着手机一天,这样是没办法锻炼一个人的,要想变的更优秀,就需要养成做事有毅力的好习惯,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只有这个21天,他的目的是让我们学习养成良好习惯的精神,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变得生活有规律,做事有恒心,自身变优秀,做一个天天向上的自律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