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人类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还是破坏者》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0-11-15 作者: 阅读量:[]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五日,我院于学工部二楼大会议室举行题目为“人类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还是破坏者”的辩论赛。正方辩手为航运经济系代表队,所持观点为“人类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反方辩手为工程技术系代表队,反方观点为“人类是生态环境的破坏者”。评审团评委由各系学生会代表及团委老师组成,公平公正。

首先,主席为双方辩手及在场观众介绍比赛规则。正方一辩先进行开篇立论,列举多个人类保护环境的措施,如设立世界环保组织等行为。我方四辩对其一辩言论进行质询,提出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不可避免,反驳对方一辩立论观点。双方你来我往,言语争锋十分激烈。

在经历了二三辩的攻辩后,来到了辩论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1到4辩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列举多个事实,印证己方观点 。

 经过几轮的激烈论战,辩论赛终于结束,我们选手在参赛的过程中是思辨,同时更是思考,更是探索。参赛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同学们带来最精彩的视觉盛宴,更提高了同学的自身能力。并且双方同学互相学习,友谊也得以加深。期待我们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勤思考,善探索,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奉献给学校的更多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