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工程技术系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参加选举学院学代会推选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在新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教育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强化学生会的职能与作用,增强学生活动的方法和途径,为我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积攒力量。工程技术系于2022年10月18日在J3-112阶梯教室举办学生代表推选大会。

此次举办的学生代表推选大会投票人员由各团支部推选的100人学生代表参加,对各支部推选的学代会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根据学院下发的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构成,我系的指导性比例为: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一般不超过40%左右;女代表不少于代表总额的25%;同时具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代表。此次代表的选举,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具有了广泛性。同时我系将严格按照组织推选程序进行选举工作,成立工作委员会,推选计票、监票人,负责统计选票。在会议结束后,将选举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此次大会期间将严格按照班级公开、团支部推荐、民主酝酿、资格审查、公示等流程自下而上选举产生候选人。系团委副书记对本次差额选举的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向参与投票人强调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谨慎思考,慎重投票,选举出我系优秀的学生代表。

 此次学生代表选举大会顺利召开,选拔出了我系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参会人员,做好了宣传发动工作,引导了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和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增强其责任感,真正发扬了我系重视民主的一贯作风,以实际行动做好了本次选举大会,进一步推进了民主管理进程。

工程技术系团委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