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电梯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 阅读量:[]



1、专业介绍

电梯与城市化进程和发展水平密切相关,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服务于区域装备制造业发展,对接天津市“1+3+4”现代产业体系,面向电梯行业智能化升级改造,立足培养电梯及通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检验和运行管理等岗位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是学院“十四五”重点建设专业。坚持高标准办学,对标双高专业,与天津市特检院行校共同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专业特聘中国特检协会首届“特检工匠”戴光宇教授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并与永大电梯等行业知名企业共建校内外实训实习就业基地。本专业具有完备的电梯检验检测实训、电梯安装与调试实训、电梯控制系统实训、电梯维护保养实训、电梯VR虚拟仿真实训等实训教学资源,设备总价值达到800万元,为学生的实训教学提供有力的保障。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工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最新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特种设备制造业、建筑安装业、物流等行业邮轮维护、场站管理、物料搬运职业岗位群,从事电梯安装、调试、检验、维修、保养、销售及施工现场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1.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电梯制造、安装维保、咨询监理企业的电梯检验检测工程师、装调工程师、项目管理工程师、销售专员等岗位,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等的设备技术员(设备工程师)、施工员(建造师)资料员、监理员(监理工程师)、造价员(造价工程师)、质检员、安全员、物业管理员等岗位任职。

  2. 主干课程

    电梯检验检测技术、电梯传动与结构、电梯电气原理与设计、电梯安装与调试、电梯运行与维护、电梯故障诊断与维修、电梯工程项目管理、电梯法规与安全技术。

  3. 技能证书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1+X智能网联电梯维护、电梯检验证、电工操作证、焊工操作证。


上一篇: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
下一篇:无